您好,欢迎您来到吉林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动态

    吉林省工业软件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 2015-12-17 10:05:10 点击数:  

     

     

     

     

     

        2015年10月20日,吉林省工业软件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小企业创业大厦隆重举行。本联盟是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首批重点支持的11个产业联盟之一,由省内28家从事工业软件产品与服务的企业和科研院所组成。有关市州工信主管部门及联盟理事成员30多人参会。

      会上选举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会为理事长,长春丽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丽英为秘书长。会上宣读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联盟倡议书》,表决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成员名单及联盟章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吴建会,就建立联盟合作平台,形成共建机制,促进合作交流,建立互惠互信机制、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马军副厅长到会致辞并做了重要讲话。马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工业软件发展战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软件产业进入了新的阶段。当前工业软件正以其特有的渗透力,广泛应用于钢铁、汽车、石化等各个领域及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已经成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黏合剂”,成为了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切入点、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对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我厅正在牵头组织制定《中国制造2025吉林实施纲要》,纲要明确提出,要把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作为制造业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依托。工业软件要成为软件业发展的旗帜,为制造业强省奠定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希望联盟各成员牢牢把握当前工业软件发展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增强服务于吉林工业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振奋精神,通力协作,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联盟打造成为行业信息的共享平台、产业力量的集聚平台、政企联系的沟通平台、政策标准的研讨平台、行业发展的自律平台、企业产品的推介平台,为把吉林建设成为工业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10-30                 信息来源:吉林省工信厅


运营单位:吉林省启明软件园企业孵化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3813号-2邮箱: jlssp@qmfh.com.cn电话: 0431-81960520/81960521